大字体 小字体
 
 

做好学科建设工作 为实现党代会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 研究生院 韩作振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与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使命放在心中,以“严细深实快好”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学科建设工作,全面提升学校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
   当前,学校学科建设工作机遇与挑战并存,荣耀与艰辛同在。要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科建设工作与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立的“一二三八十”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坚持目标导向,不避问题所在,对照初心使命,深刻检视查摆学科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着力提高破解难题的信心、决心和手段,发扬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甘于奉献的精神,扎实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以优异成绩为祖国七十华诞贡献力量。
   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全力推进实施学科筑峰工程,强化优势特色,打造“高原”学科群和“高峰”学科,实现国家一流学科和学科评估A类学科零的突破,引领带动全校学科整体水平提高。坚持“强特扩优、固本拓新”,科学配置资源,激发学科发展内在动力和活力,构建协调可持续发展的学科体系,加快推进“优势学科领航工程”“基础学科筑基工程”“哲学社科学科提升工程”“新兴交叉学科培育工程”,打造一流引领、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可持续发展的学科生态。


 
 
 
 
 
       本版责任编辑:韩洪烁 信箱:fukan999@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科大报
科大报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