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字体 小字体
 
 

管理创新助力科大高铁动车组行稳致远

□ 党委学校办公室 徐方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当下的山东科技大学而言,就是要坚守建设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的初心,担当立德树人的使命。开展主题教育要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紧密结合起来,实施管理创新工程,全面提升学校管理水平和管理能力,提高管理效率和服务质量,实现管理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精细化,助力科大高铁动车组行稳致远。
   实施管理创新工程,一是坚持以人为本,以师生为中心,维护师生合法利益;确立管理工作者的主体地位,激励管理工作者积极、主动、创造性工作。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管理创新的发力点和突破口,抓住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科学规划,综合施策,精准发力,着力解决管理中存在的矛盾和制约学校发展的问题。三是坚持改革创新,把创新摆在管理创新工程的核心位置,不断推进理念创新、制度创新、体制机制创新和文化创新,建立充满活力、高效运转、开放包容的管理体制。
   实施管理创新工程,注重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服务型机关。深化党政管理机构改革,消除职能交叉和管理盲点,构建权责一致、有统有分、有主有次、履职到位、流程通畅的管理机构。优化三地校区布局,明确校区功能定位,完善校区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深化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理顺学校与学院的责权利关系。推进岗位管理改革,建立健全以分类管理为基础,以绩效考核为手段,以绩效工资为激励的岗位管理体制机制。优化财务和资产管理体制,深化后勤和产业管理改革,不断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充分发挥资金、资产效益。建立完善的现代大学制度,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本版责任编辑:韩洪烁 信箱:fukan999@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科大报
科大报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