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字体 小字体
 
 

担当作为 砥砺前行 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物质保障

□ 资产管理处 苏同营

  
   资产处作为学校的 “管家人”,围绕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这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系列重要指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全力做好学校的物质保障工作。
   按照“统一领导,归口管理,分级负责,责任到人”的资产管理理念,树立一切为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服务的思想,紧紧围绕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 “一二三八十”的目标任务,坚持合理配置、高效使用、绩效考核、严格管理的导向机制,坚持“谋断分离,管做分开”的内控管理机制。遵循“掌握存量、管理增量、控制流量”的资产管理规律,加强存量资产管理,优化增量资产配置,增强流量资产控制;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完成学校所租赁山林地的确权;建立资产信息微信客户端查询系统,更好地实现国有资产管理信息化、规范化和动态化管理;建立完善资产绩效考核有效管理办法和长效机制,将绩效纳入资产购置、使用、处置全过程,建立资产全生命周期可衡量的绩效考核;严格程序,规范采购3.4亿货物、工程和服务;建章立制,实现资产管理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全面提升高校资产管理水平和资产使用效益,切实承担起“管家人”的角色,为建设工科主导、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提供坚强有力的物质保障。


 
 
 
 
 
       本版责任编辑:韩洪烁 信箱:fukan999@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科大报
科大报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