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字体 小字体
 
 

担当作为 为学校改革发展加油助力

□ 财务处 吴高波

  
   财务处是学校保障服务部门,理好财、守好门、用好钱、服好务是我们的责任与使命。财务处全体人员将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紧紧围绕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立的“一二三八十”奋斗目标,勤勉工作,担当作为,砥砺前行。
   财务处将继续积极推进预算制度改革,着力提高预算编制的合理性、科学性和有效性。要多渠道筹措办学资金,积极用好用活上级有关财经政策,努力争取各项财政专项资金。贯彻落实好学分制收费政策,认真组织好学费收缴。充分利用学校良好社会信誉,撬动社会办学资源。加强“校银合作”,实现互利互惠。要加强绩效考核评价,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坚持“花钱必问效,无效要问责”的原则,建立绩效考核结果与预算编制挂钩机制,确保资金使用安全有效。要注重财务内控建设,有效防范财务风险。坚持全校财务“统一领导、垂直管理、分级负责”管理体制和“六统一”工作机制,加强财务内控建设,进一步划清边界、分清权事、理顺关系,形成相互监督制衡的内控体系。要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服务质量。在简化办事程序,优化工作流程,下放审批权限,拓展服务功能内容上下功夫,力争做到“放而不逾矩,管而不僵化,服务有原则”。加强财务管理信息化建设,构建财务信息共享平台,让信息多跑路,让师生少跑腿,以师生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为学校改革发展保驾护航,加油助力。


 
 
 
 
 
       本版责任编辑:韩洪烁 信箱:fukan999@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科大报
科大报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