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字体 小字体
 
 

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建新功

□ 团委 尹立明

  
   共青团是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坚定不移跟党走就是我们的初心,为党和人民不懈奋斗就是我们的使命。新时代学校共青团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共青团,坚持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保持和增强共青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学校第二次团代会清晰地提出了共青团深化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思路举措。一是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思想道德教育和社会责任教育,为学校“一流本科固本工程”打好思想基础;二是浓厚学生科技创新工作氛围,培育“高精尖”科技竞赛成果,为“学科筑峰工程”增砖添瓦;三是配合“一流人才强校工程”,推行评优表彰等活动,引领青年教师施展才华和抱负;四是实施 “科技创新参与计划”,组织青年学生主动参与教师科研课题;五是引导学生广泛参与社会实践和创新创业活动;六是打造校园文化品牌,开展国际文化交流,持续提升校园文化活动内涵和影响力;七是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广开信息沟通渠道,以主人翁精神助推学校“一流设施建设工程”;八是深化共青团改革,推进共青团“放管服”工作,落实学校“管理创新工程”;九是做好“网上共青团”建设,重点围绕“智慧团建”“第二课堂成绩单”等平台开展工作;十是以从严治党的标准深化从严治团,服务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本版责任编辑:韩洪烁 信箱:fukan999@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科大报
科大报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