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字体 小字体
 
 

坚持高标准高质量争做主题教育表率

□ 人事处 诸葛福民

  
  “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主题教育要学以致用,关键是要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教育大计,教师为本”,“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性工作,建设一支宏大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教师是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是打造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
   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校人事人才工作守住初心和担使命,讲政治、顾大局,确立“科学规范热情,创一流人事工作”的工作理念,勇于解放思想,创新工作机制,强化科学管理,优化工作流程,提高服务质量,凝心聚力做大做强师资队伍。
   我们聚焦增量提质,大力引进培育高层次人才,积极支持青年教师快速成长,优化学缘结构,改善学历、职称结构,师资队伍数量和质量得到不断提升。
   我们聚焦制度机制创新,修订完善了专业技术岗位聘任、职责、考核等规章制度;组织了专业技术人员的晋升聘任和考核;聚焦学校内部治理改革,扎实推进教学科研单位分类评价和三定方案。聚焦教职工民生,顺利加入了医疗保险,正在积极推进养老保险,不断完善绩效工资分配制度,教职工收入稳步提高。
   “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新的征程,面临更多复杂问题,机遇与挑战并存,需要我们以坚定的信仰坚守初心,啃更多的硬骨头,爬更多的坡,越更多的坎,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建设工科主导、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的事业中来,为实现学校宏伟蓝图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版责任编辑:韩洪烁 信箱:fukan999@126.com                版权所有:山东科大报
科大报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