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字体 小字体
 
 
记者介绍

                    

   信永华,男,山东日照人,中共党员,高级编辑,《山东科大报》报社总编,编辑部主任,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与传播研究室主任,山东省高校校报创新发展领军人物,青岛市黄岛区首批拔尖人才,山东高校优秀新闻宣传工作者,山东省业余“十佳记者”,山东科技大学优秀教育工作者。
   多年来,坚持把小事做好,像蜜蜂一样辛勤;奉行敬业乐群,入行自强不息。愿把有限的生命锲入无限的文字,用无限的文字解读有限的人生,孜孜不倦,为时而著,为事而作。


                    

   任波,男,1985年生。现为《山东科大报》报社副总编。
   做过教师、调查记者,当过房地产公司策划。做调查记者期间,深怀新闻理想,在半岛都市报社、城市信报等工作,先后供职于热线部、深度调查部,发表“毒豆芽喊冤案”“卧底瘦肉精”“养生教母粉丝之死”等上百篇深度调查,多次获得山东省新闻奖、青岛新闻奖。
   本硕分别毕业山东科技大学、西北大学。新闻学研究生毕业后曾就职青岛农大海都学院,后转入媒体,2018年进入《山东科大报》报社工作。


                    

   郭菁荔,90后女记者,曾在《青岛日报》工作近8年,深耕文化、教育、卫生等新闻报道。擅长深度报道、人物通讯。累计在《青岛日报》发表《安宁疗护,让生命带着尊严谢幕》《120小时“加速跑”,我们一起用爱守城——青岛全员核酸检测纪实》等1000余篇稿件,多篇报道被人民网、新华网等国内知名媒体转载,多次获得山东省新闻奖、山东省地市报新闻奖。
   2023年7月,“转战”高校新闻宣传一线,负责《山东科大报》采编工作,用文字与图片传播科大好声音。


                    

   韩洪烁,男,1990年8月出生,《山东科大报》编辑,自2014年毕业进入报社从事新闻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勤奋地工作在新闻采访的最前沿。
   在从事新闻工作实践中,采写消息、通讯等各类稿件千余篇。采写的稿件角度新颖、新闻性强,先后在《人民日报》《科技日报》《中国教育报》等媒体发表新闻作品,多篇作品获国家、省好新闻奖项。


                    

   徐展,女,山东济南人,中共党员,《山东科大报》副刊编辑。曾任《岁月·醒狮国学》杂志副主编,走遍祖国名山大川,与国学大家面对面进行深度访谈;深入远离人烟之地,向非遗传承者学习老手工艺;与方文山团队携手,在西塘创建“中国汉服文化周”大型活动;作为创建人之一,与山东大学等三方共建“国学大学堂”,矢志不移守护中国传统文化命脉。出于对文学的热爱,终生愿深耕于字里行间,不负责任与担当,誓将文字编辑工作做到极致。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是国之大计,纸媒是重要载体,一字一句、一图一画都需要沉下心来仔细推敲,志愿于此创造出历久弥香的精品,为师生守护一方文艺天地。



 
 
 
 
 
      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           版权所有:山东科大报 Design By 朱清广 
科大报首页